始於:1987

C.U.H.K. F.A.A. Thomas Cheung School的校徽

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學校

C.U.H.K. F.A.A. Thomas Cheung School (TCPS)



2023年12月 專業教學團隊 全方位提升英語學習

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學校以學生為本,投放資源聘請 4 名外籍英語老師,安排他們負責不同的英語課程與課外活動,積極地營造豐富的英語語境。其中包括多元化的閱讀課程,讓學生從小享受閱讀,推動自主學習。透過多管齊下,讓學生習慣與外國人溝通,增加聽說的機會,裝備全面的英語能力,如同打開連結世界的一扇窗。 校本英語閱讀課程 SRP(School-based Reading Programme) 外籍英...


2023年1月 寓學習於日常之中 全方位滲入英文語境 培養卓越人才

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學校強調以學生為中心,教學團隊積極從課程設計、課外學習活動,以及幼、小、中銜接上着手,推動多元化的教學策略,除提升學生英文的語文知識以外,還讓學生日常沉浸於英文語境中,全面提升英語能力。李慧苑校長相信學生在濃厚的英文語境氛圍下愉快學習,不僅有效提升英語水平,更對培養正向價值觀和終身興趣有莫大裨益。 細緻課程規劃 針對學習階段 學校擁有經驗豐富的教學團隊,得以隨時因應學生...


2021年1月 緊貼學生學習需要 前瞻性英語教學策略

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學校(下稱「張小」)的辦學宗旨︰「以學生為中心,提供良好的環境,運用適當的教學策略,讓每一位同學都能發展潛能。」張小的英文科一直以最具前瞻性的教學策略,積極參與不同的計劃,貼合學生學習需要,提升學習趣味,讓每一位學生均可以得到最合適的照顧,提升英語學習的能力。 勇於試新的教學團隊 劉愛民校長在英國Nottingham University主修英語教學,由1988 年開始...


教育傳媒

學校簡介

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學校(C.U.H.K. F.A.A. Thomas Cheung School) 是位於沙田區(小學校網:88)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,學校面積約 7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,該校辦學宗旨是「以學生為中心,提供良好學習環境,運用適合的教育策略,啟發學生潛能,協助學生不斷進步。」。

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學校學校重視校園的關愛文化,連續十三年獲「關愛校園」獎。學校以「訓輔合一」為理念,推行「跳躍飛升學生獎勵計劃」、「沙田學生大使計劃」等,使學生在行為及品格上能自我完善。


學校背景

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學校創立於1987年,學校沒有宗教背景,辦學團體為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 教育基金會有限公司,校長是李慧苑女士校監游應森先生

該校校訓是:博文約禮


中學聯繫

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。該校不設直屬中學。該校不設聯繫中學。


學校發展計劃

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:
2022至2025年︰
1. 發展創科教育,培養學生科探及創新的能力。
2. 推行資優課程,發展校本三層支援,達致「資優普及化」。
3. 推行生命教育,讓學生建立正確的人生觀,成為負責任的公民。


學校師資

在師資方面,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3人,其中92%擁有教育文憑、100%擁有學士資格、43%是碩士、博士或以上學歷、53%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;年資方面,13%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、23%年資5年至9年、64%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。


教學語言及策略

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學校的教學語言是「中文」。
學校教學策略方面,施行小班教學,運用有效的教學策略,指導不同的學習方法,讓學生習得知識,發展自學能力。
學校鼓勵學生參加校外比賽,體驗不同的學習經歷,以促進多元發展。
編排閱讀課、多元學習課及專題研習週等。透過英語日、普通話日、才藝表演日、中國傳統文化日、外出參觀,組織跨科全方位學習。
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,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。


班級結構

根據2022/23學年資料顯示25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,小二4班,小三5班,小四4班,小五4班,小六4班,總計全校共開25班。
2023/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5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,小二4班,小三4班,小四5班,小五4班,小六4班,總計全校共開25班。(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)
班級教學模式上小二至小六中、英、數科按需要抽離小組教學或進行協作教學,以照顧個別差異。
高小設英語較佳班及中文較佳班。
推行小班教學。


學費

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,毋須繳付學費。


聯絡資料

學校名稱(中):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學校
學校名稱(英):C.U.H.K. F.A.A. Thomas Cheung School
校長:李慧苑女士
校監 / 校管會主席:游應森先生

地址:新界沙田顯徑村嘉田苑
電話:26931898   傳真:26936538
電郵:info@tcps.edu.hk
網址:http://www.tcps.edu.hk

更多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學校的資訊:學校詳細資料 | 下載學校資料

本網頁「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學校」的資料是參考自: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,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,請讓我們知道 cs@edumedia.hk 儘速作出修正。 最後更新日期: 2024-04-23


您可能還想瀏覽: 全港小學概覽 | 沙田區小學 | 沙田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| 沙田區補習班資訊





教師資料

核准編制人數:
48
全校教師總人數:
53

學歷及專業培訓 (佔全校教師人數%)

教育文憑:
92%
學士:
100%
碩士、博士或以上:
43%
特殊教育培訓:
53%

年資 (佔全校教師人數%)

0-4 年:
13%
5-9 年:
23%
10 年或以上:
64%

班級結構

2023/2024學年(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)

班級

班數

小一:
4
小二:
4
小三:
4
小四:
5
小五:
4
小六:
4
2023/24學年總班數:
25

2022/2023學年

班級

班數

小一:
4
小二:
4
小三:
5
小四:
4
小五:
4
小六:
4
2022/23學年總班數:
25

班級教學模式:
小二至小六中、英、數科按需要抽離小組教學或進行協作教學,以照顧個別差異。
班級結構備註:
-

全年收費

堂費
-
學費
-
家長教師會費
$30
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
$300購買醫療衞生防疫物品及家長流動應用程式年費。
其他收費
-

聯絡資料

其他沙田區學校

官立全日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