始於:1975

裘錦秋中學(元朗)的校徽

裘錦秋中學(元朗)

Ju Ching Chu Secondary School (Yuen Long) (JCCSSYL)

2023年12月 前瞻英語教學政策 培育國際化人才

元朗裘錦秋中學致力培養學生追求學問,探索真理的心,持守「自強不息」的校訓精神,培育學生個人才藝與專長的全面發展。學校近年除屢獲校際獎項外,每年公開試成績亦再創高峰,學生入讀心儀大學。梅志文校長帶領教學團隊設計出色課程與特色教學,投放資源增聘外籍老師,並與哈羅香港國際學校建立合作關係,為學生營造國際化英文學習環境,提供豐富的語言學習體驗。 優化課程架構 實踐小組教學 每位學生都有無窮的天賦潛能,梅校...


2022年11月 學習.實踐.深化 打破學習框架 與國際學校共教共學

元朗裘錦秋中學秉承「自強不息」的校訓精神,栽植群倫,用心培養學生追求學問,探索真理的心。憑藉出色課程與特色教學,近年學校學術水平穩步上揚,學生公開試表現傑出,多個學科成為正增值項目。梅志文校長與其教學團隊力臻完美,追求卓越,為提供更豐富的學習體驗,打造濃厚的英語氛圍。學校不但投放資源增聘外籍英語教師,更與哈羅香港國際學校締結合作關係,推動校內學生與國際學校同儕的交流互學,沉浸在國際化語境,使其明白...


2022年9月 培育「自強不息」文武雙全 承傳書香文化 深化創科新知

裘錦秋中學(元朗)自70年代創校至今,一直用心均衡學生五育發展,配合出色師資與課程教學,鼓勵學生發展個人才藝與專長。近年校內校外收穫斐然成績,除屢獲校際獎項外,每年公開試成績亦表現傑出,教學成果更深得家長與學生認同。新任校長梅志文過往累積豐富教學經驗,更是推動教育界創科教育的領頭先驅,冀望能承傳學校過往書香傳統,緊扣課程滲透STEAM教學,使學生成為品學優良,具探知精神,且能與時並進,關心家國的明...



教育傳媒

學校書刊
學校簡介

裘錦秋中學(元朗)(Ju Ching Chu Secondary School (Yuen Long))是位於元朗區的一間資助中學,學校面積約 5400平方米,屬於男女校,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校訓自強不息的精神,以學生為本,注重五育均衡發展;培養學生勤奮學習、獨立思考、探索真理的精神,發展學生潛能,使其具有良好操守及健康積極態度。

裘錦秋中學(元朗)以學術為主軸,提升英語氛圍、加強資優培訓,促進學生在文藝、創科的並行發展;教導學生以「Dream BIG, Aim HIGH」為人生態度,充分運用在校的黃金六年,成就每一位的大學夢!


學校背景

裘錦秋中學(元朗)創立於1975年,學校沒有宗教背景,校長是梅志文先生 (工學士、文學碩士),校監是邱達文先生

該校校訓是「自強不息」

該校辦學宗旨是「本著校訓自強不息的精神,以學生為本,注重五育均衡發展;培養學生勤奮學習、獨立思考、探索真理的精神,發展學生潛能,使其具有良好操守及健康積極態度。


入學資訊

裘錦秋中學(元朗)的中一入學資訊,要注意是"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。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(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)。
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:教育局成績次第、學業成績、課外活動及操行、面試表現。收生準則及比重之詳情將於學校網頁公布。"

迎新活動方面,"每年暑假舉辦「中一迎新營活動」,提升中一新生的抗逆力和自信心,以面對新的學習環境,了解學校「關愛欣賞、自信自重、力爭卓越」的理念,增強對學校的歸屬感;開學初期會安排輔導學長協助新同學融入校園生活。
以「均衡、環保」作為挑選學校食物供應商之首要準則,並設有學校膳食營養監察小組。透過全校參與模式,推動學生、家長,以至教職員,在生活中懂得「與時並進,善用資源」,培養其正面及健康生活態度,尊重家庭崗位角色,建造和諧的家庭生活。"


班級結構

根據2023/24學年資料顯示,裘錦秋中學(元朗)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,中二4班,中三4班,中四4班,中五4班,中六4班,總計全校共開24班。


學費

裘錦秋中學(元朗)屬於資助中學,毋須繳付學費。


開設科目

開設科目方面,裘錦秋中學(元朗)在初中(中一至中三)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,包括中國語文、中國歷史、歷史、地理、資訊及通訊科技、生活與社會、視覺藝術、音樂、體育、設計與科技(中一及中二)、科技與生活(中一及中二)、普通話(中一及中二)、綜合學習能力(中三)、STEAM(中三)等;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。該校並會按班別/組別,來制訂教學語言/校本課程,這些科目包括數學、科學在高中(中四至中六)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、公民與社會發展科、中國文學、中國歷史、歷史、地理、經濟、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、生物、資訊及通訊科技、旅遊與款待、視覺藝術、體育、綜合學習能力、生活日語及日本文化(高中應用學習)等;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。 該校並會按班別/組別,來制訂教學語言/校本課程,這些科目包括數學、數學(延伸單元一)、數學(延伸單元二)、物理、化學

以上為2023/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,謹供參考,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。

語文政策上,主張中英並重。初中主要以母語為授課語言。高中按學科特點以中文、英文授課。為提高學生英語能力,校內推行英文閱讀計劃、星期三英語日、口語訓練、英語自學中心及定期舉辦英語活動,提供英語環境,提升學生英語水平。此外,全校積極推動閱讀,提升中英文寫作能力。


學校師資

在師資方面,裘錦秋中學(元朗)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1人,其中92%擁有教育文憑、100%擁有學士資格、59%是碩士、博士或以上學歷、52%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;年資方面,24%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、18%年資5年至9年、58%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。


學校設施

學校設施方面,包括:"1. 全校課室舖設光纖,所有課室配備智能黑板及實物投影機等科技設備。
2. 除禮堂外,另有大型演講廳、校史室、學生活動中心、英語聊天室、電腦室3間、實驗室5間、STEAM創客實驗室、圖書館、文化藝術室、校園電視台及創意大本營等。
3. 校園闢有自然小天地,激發學生潛能及興趣。設CAVE虛擬學習教室,透過沉浸式互動教學,啟發創意科技思維。"

聯絡資料

學校名稱(中):裘錦秋中學(元朗)
學校名稱(英):Ju Ching Chu Secondary School (Yuen Long)
校長:梅志文先生 (工學士、文學碩士)
校監 / 校管會主席:邱達文先生

地址:新界元朗天水圍天湖路5號
交通:

電話:24450228   傳真:24451637
電郵:enquiry@jccssyl.edu.hk
網址:http://www.jccssyl.edu.hk

更多裘錦秋中學(元朗)的資訊:學校詳細資料 | 下載學校資料

本網頁「裘錦秋中學(元朗)」的資料是參考自: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,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,請讓我們知道 cs@edumedia.hk 儘速作出修正。 最後更新日期: 2024-04-23


您可能還想瀏覽: 全港中學概覽 | 元朗區中學 | 元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| 元朗區補習班資訊




教師資料

年資

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(%)

0-4 年:
24%
5-9 年:
18%
10 年或以上:
58%
核准編制人數:
56
全校教師總人數:
61

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

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(%)

教育文憑:
92%
學士:
100%
碩士、博士或以上:
59%
特殊教育培訓:
52%

班級結構

班級

班數

中一
4
中二
4
中三
4
中四
4
中五
4
中六
4

全年收費

學費($)
堂費($)
中一
-
-
中二
-
-
中三
-
-
中四
-
$290
中五
-
$290
中六
-
$290
家長教師會會費($):
$30
雜費($):
-
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($):
-
其他收費($):
-

目錄

聯絡資料

其他元朗區學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