始於:1957

Five Districts Business Welfare Association School的校徽

五邑工商總會學校

Five Districts Business Welfare Association School (FDBWA)



2023年12月 優質英語教學 鞏固學習基礎

五邑工商總會學校屹立於深水埗區多年,致力提供多元化優質教育,多年來默默耕耘,為社會樹人育才,培養了不少傑出校友,例如現任特首李家超先生。黃錦耀校長希望能夠將普及教育資優化、資優教育普及化,用心將教育做到最好,使到人人可教,皆可成才。在英語教學方面,學校為學生營造一個良好的英語學習環境,能夠愉快地學習,並透過不同的活動及比賽增加個人自信心,將英語知識運用於生活中。今年為學校65周年校慶,將繼往開來,...


2022年1月 打造卓越教學團隊 提供優質學習環境

五邑工商總會學校致力提供多元化的優質教育,着重啟發兒童心智,培養其健全品格,以及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育方面的均衡發展,讓兒童在一個愉快及優良的學習環境中成長,潛心學問,修養人格,日後能成為社會的棟樑。黃錦耀校長已服務學校18年,除了打造出一支優秀的教學團隊,亦落實「普及教育資優化,資優教育普及化」的理念,並以多元活動營造濃厚的英語氛圍,大大提升學生學習英文的效能。 專科專教 持續改良教學模式 黃...


教育傳媒

學校簡介

五邑工商總會學校(Five Districts Business Welfare Association School) 是位於深水埗區(小學校網:40)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,學校面積約 2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,該校辦學宗旨是「學校致力提供多元化的優質教育,著重啟發兒童心智,培養健全品格,以及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育方面的均衡發展,讓兒童在一個愉快及優良的學習環境中成長,潛心學問、修養人格,日後能成為社會的棟樑。」。

五邑工商總會學校校風淳樸,採用訓輔合一策略培養學生品德,並透過好人好事、好學生表揚計劃等強化正面行為;積極提供全面支援,與社區機構保持緊密聯繫,利用助學金及校外資源以協助有需要的學生;此外,為表揚品學兼優的學生,每次考試均頒發校友會、學業進步和卓越成績等獎學金。


學校背景

五邑工商總會學校創立於1957年,學校沒有宗教背景,辦學團體為香港五邑工商總會,校長是黃錦耀先生校監甄文輝先生

該校校訓是:明道律己


中學聯繫

五邑工商總會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。該校不設直屬中學。該校不設聯繫中學。


學校發展計劃

五邑工商總會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:
1. 優化資優教育,發展學生的內在潛能。
2. 繼續推行STEAM及電子學習,發展學生的科技探究、資訊科技及解難能力。
3. 推行正向教育,建立學生正面積極態度。


學校師資

在師資方面,五邑工商總會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39人,其中100%擁有教育文憑、100%擁有學士資格、41%是碩士、博士或以上學歷、46%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;年資方面,25%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、31%年資5年至9年、44%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。


教學語言及策略

五邑工商總會學校的教學語言是「中文」。
學校教學策略方面,教師安排各類有意義的課堂學習活動、全方位戶外學習、專題研習、STEAM教育、電子學習、跨科專題研習及境外交流,配合小班教學,善用靈活分組及合作學習,讓學生從多元化的學習經驗中建構及融匯知識,發展高階思維及自主學習能力。
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,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。


班級結構

根據2022/23學年資料顯示17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,小二3班,小三3班,小四3班,小五3班,小六3班,總計全校共開17班。
2023/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6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,小二2班,小三3班,小四3班,小五3班,小六3班,總計全校共開16班。(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)
班級教學模式上推行小班教學、推行活動式教學及小組合作學習。
按考試成績平均分班。
設有課前輔導、小組教學,以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


學費

五邑工商總會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,毋須繳付學費。


聯絡資料

學校名稱(中):五邑工商總會學校
學校名稱(英):Five Districts Business Welfare Association School
校長:黃錦耀先生
校監 / 校管會主席:甄文輝先生

地址:九龍深水埗永康街70號 (近蘇屋邨)
電話:23071017   傳真:23700692
電郵:info@fdbwa.edu.hk
網址:http://www.fdbwa.edu.hk

更多五邑工商總會學校的資訊:學校詳細資料 | 下載學校資料

本網頁「五邑工商總會學校」的資料是參考自: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,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,請讓我們知道 cs@edumedia.hk 儘速作出修正。 最後更新日期: 2024-04-23


您可能還想瀏覽: 全港小學概覽 | 深水埗區小學 | 深水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| 深水埗區補習班資訊

此頁搜尋關鍵字: 五邑工商總會學校 , www fdbwa edu hk







教師資料

核准編制人數:
35
全校教師總人數:
39

學歷及專業培訓 (佔全校教師人數%)

教育文憑:
100%
學士:
100%
碩士、博士或以上:
41%
特殊教育培訓:
46%

年資 (佔全校教師人數%)

0-4 年:
25%
5-9 年:
31%
10 年或以上:
44%

班級結構

2023/2024學年(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)

班級

班數

小一:
2
小二:
2
小三:
3
小四:
3
小五:
3
小六:
3
2023/24學年總班數:
16

2022/2023學年

班級

班數

小一:
2
小二:
3
小三:
3
小四:
3
小五:
3
小六:
3
2022/23學年總班數:
17

班級教學模式:
推行小班教學、推行活動式教學及小組合作學習。
班級結構備註:
-

全年收費

堂費
-
學費
-
家長教師會費
$30
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
$250
其他收費
-